close
TOP 7.  Céline Dion(席琳狄翁)

我對西洋樂的喜好從這裡開始。當時的我原本是聽到一首伊藤由奈演繹的〈My Heart Will Go On〉;原本以為她已經表現得很好了,結果聽到原唱更加驚豔。然後又聽到另一位歌手melody.演繹〈That's The Way It Is〉,聽了原唱後也是一樣的情況。然而真正喜歡上她是在聽了《All The Way》《A New Day Has Come》這兩張專輯之後。席琳狄翁的聲音格局宏大,在高音可以飛翔自如,在低音可以溫柔呢喃,聽她的音樂彷彿就是一場從起飛、翱翔到降落的過程。

「心目中的天籟歌姬。」
推薦:〈It's 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〉〈A New Day Has Come〉〈The Power of Love〉〈One Heart〉〈Taking Chances〉〈Pour Que Tu M'aimes Encore〉

TOP 6. ZARD

日本樂壇中永遠的清泉。雖然泉水姐已經過世約6年,但若要我舉出日本樂壇幾把最美的聲音,我還是會舉出ZARD。泉水姐的聲音細膩圓潤,帶給人一種溫柔堅定的感覺,無論唱什麼歌都有撫慰人心的力量。在日本,〈負けないで〉(別認輸)仍然是一首經典的應援曲,也希望泉水姐的歌聲,可以如同流動的清泉,不斷流淌在聽眾心中。

「永遠的泉水。」
推薦:〈負けないで〉〈眠れない夜を抱いて〉〈Love is Gone〉〈Good-bye My Loneliness〉〈かけがえのないもの〉

TOP 5. 倉木麻衣

我第一個認識的Being系歌手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(Being是我最愛的日本音樂集團)。她的聲音溫柔渾實,剛出道時的R&B樂風依然讓我念念不忘。雖然曾因出道初期的高銷量,被媒體封為平成三大歌姬,但銷量卻掉得很快,如今大概只剩下二線歌手的銷量水準。但不可否認的,她還是如今Being名氣最大的女歌手,在臺灣也有眾多柯南的觀眾聽過她的歌,人氣上應該還不會太差啦。

「認識Being的起頭。」
推薦:〈Secret of my heart〉〈NEVER GONNA GIVE YOU UP〉〈Time after time~花舞う街で~〉〈風のららら〉

TOP 4. 浜崎あゆみ(濱崎步)

第二位認識的日本歌手,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。是她,讓我知道音樂可以剖析人性;是她,讓我對一個流行歌手產生折服。她的詞作精準犀利地剖析她的所見所聞、人生經歷、內心感受、個人哲學,看她的歌詞就像在與她做心靈的對話,也是與自己對話。她的曲風也是千變萬化,特別是在顛峰時期。雖然她的時代漸漸過去,但在我心中,她除了是流行女王,也是敢說敢做的魄力音樂人。

「永遠的流行音樂女王。」
推薦:〈evolution〉〈M〉〈Free & Easy〉〈No way to say〉〈ourselves〉〈RAINBOW〉〈Moments〉

TOP 3. BoA(寶兒)

接觸日文歌的起頭。雖說是個韓國人,但她主要的活動重心是在日本。一首〈七色の明日~brand new beat~〉將幼時的我帶入日音世界,當時的我是多麼雀躍欣喜。雖然現在她的歌聽得少了,也已經喜歡上了更多曲風,但想起她還是有好多回憶……

「認識日語歌的機緣。」
推薦:〈VALENTI〉〈Every Heart -ミンナノキモチ-〉〈QUINCY〉〈奇蹟〉〈Sweet Impact〉〈flower〉〈Discovery〉

TOP 2. 蔡依林

第二個喜歡上的歌手,也是第一個不自幼開始聽而是自己看電視喜歡上的歌手。記得我第一張買的專輯就是《J-game》啊…。記得以前有一陣子好喜歡看Jolin的MV,現在再看起來也真的很少有歌手的MV像Jolin這樣值得珍藏,因為幾乎支支都有可看性,而且也很少有歌手會有專輯是每一首都有MV的吧(笑)。其實我覺得Jolin雖然不是唱將,但她唱歌其實很有自己的味道,也沒有五音不全,還能又唱又跳,這樣的藝人真的是難得了。

「除了舞姿以外其實唱起歌來也很有味道的唱跳小天后。」
推薦:〈許願池的希臘少女〉〈海盜〉〈看我72變〉〈舞孃〉〈大藝術家〉〈迷幻〉〈Dr. Jolin〉

TOP 1. 梁靜茹

從小聽到大的本命,也很驚訝自己這麼多年了還喜歡著她的聲音。從〈勇氣〉認識她,因專輯《Sunrise我喜歡》喜歡上她,再透過精選輯《戀愛的力量》愛上她,之後每次她出專輯也都會關注。她是少數幾位我不要求在曲風上創新的歌手,只要收歌品質夠好,她的聲音就可以有足夠的力量。她就像一位陪伴了我很久的朋友,直到如今。

「是本命,也是摯友。」
推薦:〈Sunrise〉〈無條件為你〉〈幸福的預感〉〈路〉〈絲路〉〈閃亮的星〉〈為我好〉〈接受〉〈我喜歡〉

到此全部結束,感謝您的觀看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