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歌曲推薦
某方面我越來越欣賞王雅君這個作詞家~

這次范范的新專輯大打 "好玩" 招牌
的確,專輯中除了與熱狗合作的那首其他我都很OK
(rap 實在不是很能令我適應的元素)
雖然真的要說 "喜歡" 的也沒幾首
但我覺得這是范范精神上很好的蛻變,值得鼓勵
也希望往後可以看到范范更多的可能性

這次的專輯中,以 "灰色的彩虹" 最得我心
這首歌維持了范范本格的情歌風格,很容易入耳
不過重點是我第一次能感覺到詞與曲是如此契合的
曲子本身非常的動聽,歌詞的灰暗感令我揪心
聽著聽著彷彿在訴說一段椎心刺骨的青春愛情回憶
連彩虹都似乎失去了顏色,很是令我感動

作詞人王雅君是近期福茂的作詞新秀
許許多多福茂的新人都有她的詞,算是很有名的了
她的詞簡單卻又能直接描寫出深刻的情感
情感的觀察十分細膩,讓我很是讚賞

今天就在這裡推薦這首歌,謝謝指教~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灰色的彩虹 BY 范瑋琪 (專輯:F ONE)

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
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
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
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

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
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

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
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
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
過幾年 我在原點

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
-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
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
-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


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
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
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
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

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
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

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
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
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
過幾年 我在原點

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
-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
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
-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

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
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
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
過幾年 我在原點

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
-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
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
-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