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次要來介紹日本當紅的獨立派搖滾少女───YUI的新單曲《to Mother》

自《again》開始,我一直有在每次YUI發新碟時就寫文介紹的習慣
現在到了這裡也不例外,除非等到哪天我不喜歡YUI、或YUI歌曲質量明顯下降我才會停止吧(笑)

主打〈to Mother〉(6.5/10) 是首感性柔婉的情歌
全曲捨棄了幾乎可以說代表YUI個性的吉他,改用如同封面顯示───以鋼琴的方式呈現
但這首實在不適合當主打,整體感覺十足的芭樂,連曲調都頗無力
不知是我不懂感謝母親的心意,還是它真的搔不到癢處,總之,這首歌是YUI至今令我最無感的主打之一
YUI不是沒有好的情歌,〈Good-bye days〉、〈I remember you〉的感動我記憶猶新
我想〈to Mother〉會是首很棒的c/w,畢竟曲調並非一無可取,但作為主打真的氣勢不足

c/w〈Tonight〉(7/10)算是YUI回復個性的搖滾作品,頗有主打氣勢
整體架構完整,爽快奔放,以及頗有玩味的歌詞,曲調也算易記,瞬即抓住了我的目光
至於〈GLORIA〉的Acoustic Version我大概也不用贅述
反正YUI的單曲吉他版就是那種味道,內行人自有體會

總言之,這張單曲並非拙劣之作,最大的敗筆出在主打上
若是主打與c/w互換的話,想必就不會是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窘境
在主打的記憶度不及B面曲的情況下,除了讓人感嘆埋沒一首好歌之外
也就只能期待下一次的YUI能繼續加油了

這張單曲我給6.5分,就當作是YUI的感謝母親特輯吧。音樂,不是重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ien 的頭像
    Lucien

    揚雨閣客棧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